祈禱…..和老天多要一點時間~保佑…..葉小no身體不會不舒服

Posted: 2010 年 06 月 11 日 in 未分類
上班上到一半~想到我家的葉小no~
不知此時的他是否在睡覺~還是在走動~
不知他早上有沒有多尿尿~
擔心著他在幹嘛~想著想著~
眼眶快濕了~
其實我不該這麼擔心的~
我要相信老天會讓葉小no的腹水快快排出的~
只是~不知~可能我真的很怕失去他吧~
雖然我知總有一天他會到天上當小天使~
但我仍然想任性的求老天~讓他多點時間陪伴我~
不過我又想很魯的魯老天~陪伴我之餘~也要讓他身體舒服點~

其實~從前幾天~老爸老媽開始發現他肚子變大~身體變瘦開始~我開始上網查了一些老狗資訊~

((其實老爸說的話也是有道理~但我不想他痛苦))
其實去年冬天葉小no半夜全身抽筋不動嚇到我之後~去檢查發現他得了心臟病後~開始了一段時間的吃藥治療~
後來老爸不准我去拿藥了~其實錢是其次~老爸說~他這麼老了~我們一直用外來的東西延續他的生命~說不定他這樣很痛苦~他也老了~該走時就要走了~我們只要做好心理準備就好~
聽到這些話~我很矛盾~一方面~我也知這個道理~但另一方面~我又不想他是在很痛苦的情況下走~
但~~我還是聽老爸的話~畢竟…讓他順著自然法則對他來說是比什麼都好的情況~

這幾天上網爬了很多文~發現老狗除了會氣喘、心臟病、腫瘤外~還會因為這些病引起『腹水』~所以昨天和老媽帶了葉小no去看醫生了~還照了超音波~
照超音波時~我知葉小no快抓狂了~因為他整隻狗四腳朝天的照肚子~其實很不舒服~但他算乖了~只會嘴巴發出聲音~我只能一邊安撫他~不過以我對他的了解~他快抓狂了~
照完超音波後~醫生證實也是腹水的問題~其實~還沒照之前~才剛把葉小no放到診斷檯上~他就看到肚子超大~大概也猜想了~
算幸運吧~葉小no嚴格說起來~還不用抽腹水~因為如果他要抽我會考慮,因為一根針直接在肚子上插入~我會很心疼~我知道他也會很痛~因為醫生說~有的老狗因為腹水多到擠壓到心臟後~他們會因為身體的不舒服而開始不想吃東西~會來越瘦~但葉小no現在還超級貪吃~醫生說更要讓他吃~不然營養還是會跑到腹水那裡~他會沒養份
昨天餵了他吃藥~這個小朋友((因為老了之後更像小朋友了))~半夜一直不睡~走來走去~我知道他不舒服~陪了他一下~讓他在客廳睡覺~結果~呵呵~接下來的行為絕不是擬人化~葉小no來敲我的房門~他有時想找我時~他用尾毛敲門~讓我知道~常常一開門~他就會直接進來了~昨晚也是一樣~敲完門~我開了門~就進我房間了~然後先撒驕~接下來當然就是打瞌睡的行程~
我知~~他是想我陪他~睡了一會兒好不容易聽到他的打呼聲了~因為肚子的不舒服~又醒了~想到客廳走來走去~不過幸好他有小解了一些尿~
真的!!我從未像現在一樣~如此的希望他在家隨地亂尿尿~因為至少他常常一直尿~就可以慢慢的把腹水排出來了~
醫生說該抽時還是要抽~但其實我爬了很多文也知~當狗狗開始『抽』這個動作時~是更惡化的開始~常常會一直要去抽~有的狗會因為這樣舒服點~但!!腹水的問題會一直存在著~而且往往在麻醉的過程中~因為老狗的體力不支而…..
想到這個~我就更不想讓葉小no這樣受苦了~
我知道這次葉小no也會像之前一樣,吃藥就好~會沒事的~我要祈求老天~讓葉小no多點時間陪伴我~也要祈求老天…就算要讓他去當小天使~也讓他是很舒服沒有病痛的情況下離開我~他是一隻乖寶寶~聽得人話的乖寶寶~雖然他很有個性但他真的很乖~
葉小no要加油喔~小姑姑最愛你了~我會一直陪著你的~

 

發表留言